:::
  • ENGLISH
  • 網站導覽
:::

Global Business Program 二十一世紀是知識經濟與資訊數位化的時代,網路科技和全球市場讓全世界緊密相連成為地球村,各領域皆需廣泛的全球知識,才能在國際競爭中勝出,即使解決在地的問題,亦需具備全球視野。因此,大學的國際化是提昇國家競爭力的重要指標之一。

國際化中流利的英文或外文能力只是最基本的條件,比較困難的是「國際觀」的養成,這包括心態、習慣和除了語言之外的基本常識,這些都是跨文化溝通的基本橋樑!美國商會曾在其白皮書上指出,「許多跨國公司都面臨這類人才難尋的困境,或是現有員工無法肩負高階或區域性任務。」

本校近年來致力於國際化的努力,先後與多家歐美大學建立交換學生計畫,商學院亦有多位學生參加此計畫,分赴荷蘭、瑞典及美國等國家進行交換。2007年三月,本校更與美國雷鳥全球管理學院(Thunderbird School of Global Management) 簽署兩校包括碩士班雙聯學制(Dual degrees)等四項正式合作計劃,將東吳大學之國際合作推上另一階段。

雷鳥全球管理學院在全球頗負盛名,它的MBA班(Full-time MBA i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)連續十三年被U.S. News & World Report 在「International Programs」方面評為第一,亦連續七年被Wall Street Journal在「International Management」方面評為第一,校友散居世界各地,且多位居要津!

「國際商管學程」的成立,旨在培養一位具國際視野及經驗之企業管理人才;學生除具備一般企業管理碩士(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, MBA)之訓練外,亦需負笈國際知名大學進行一學期或一學年之修習,或取得學分、或取得學位,使成為更具競爭力的人才。「國際商管學程」亦專責本校商學院與雷鳥全球管理學院之合作事宜,期使本學程的學生能實際參與與該校之雙聯學制,在二到二年半間,同時取得本校與該校之MBA學位。

◆ 係一全英文授課學程。 ◆ 生師比低,每位學生都能獲得充分輔導。 ◆ 可與來自丹麥、瑞典、荷蘭、德國、法國、美國、菲律賓、中國、韓國、越南等外籍生與交換學生同堂上課,或全球經驗。 ◆ 與雷鳥全球管理學院(Thunderbird School of Global Management)訂有雙聯學制,學生在符合該校要求下,有機會同時獲得兩校學位。